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洗牙與口腔健康



寵物到了一定的年齡,主人發現寵物的牙齒髒的不像樣還搖搖欲墜,口水口臭很明顯,臉上腫起來長了個大膿皰,嘴巴或鼻孔流出膿血樣分泌物,因為牙齒或口腔問題影響進食,因而來到醫院做口腔牙齒的清潔治療。





寵物要維持牙齒清潔不像人那麼方便。寵物願意聽話口開開讓主人刷牙需要一定的穩定度與習慣,脾氣不好的狗或貓就沒辦法乖乖刷牙。用市售的潔牙產品可以幫助維持口腔健康,但是時間久了牙齒問題還是會慢慢累積直到主人發現或是寵物表現出不適。

寵物可以配合預防針或健康檢查檢查口腔健康,再決定是否需要洗牙清潔牙結石。寵物洗牙需要全身麻醉,減少牙科工具尖銳聲響或觸感造成寵物過度恐懼與抗拒,也才能徹底清潔牙結石。醫師在洗牙的同時可以拔除失去功能或造成病變的牙齒,用消毒水沖洗脆弱發炎的部位,根據看到的問題決定洗牙後需不需要再服用藥物。動物麻醉洗牙同時也是一次徹底的口腔檢查。
 
寵物洗牙1000元
高齡動物需麻醉頻估400元